在學二年,沒想到一晃眼就過了.

這二年卻是我年少以來多年的夢想

   -文藻-

我貪戀這二個字的成份居多

對英文的喜好倒是其次

 

多年來路過學校,心想這是一道高牆

人人可入惟我不行

然而身邊卻好多人陸續進入學校就讀

反觀我,卻只會在工作裡打轉

失去自我

直到三十多歲了,記憶已退化
文法和單字都和我裝不熟

我在老公的支時和朋友的鼓勵下

偷偷(……是怕失敗了才不會丟臉)去報名補習

之前因為梅芳給了我成功的英文講義

我看了認為編得很好

我想都沒想就去成功報了名

 

一切都好新鮮…..

補習班,我第一次去吔

那年,我都三十六了

裡面都是小朋友

交了二萬多塊的報名費,每週上國文,英文

週末還有專業科目要上..

課程自九月開始尚可應付,到了十二月每個月有二週不能去上課,

真麻煩,我不想有課沒聽到,畢竟我不是本科系出身的

 

剛開始上課,我連基礎文法都忘光了,連寫個單字都想好久,手也好酸….

但我還是很興奮,很珍惜.

每次去補習班都好高興好高興.

週末的課結束後常去孟曲家吃飯,她和雅純則一直鼓勵我

 

幸好在補習班遇到了姿吟和婉婷,互相鼓勵

她們還幫我錄音或借我筆記貴人啊~

還記得考試那一天,老公也去正修陪考.
最後一科考完實在太難太沒把握了,
回家的路上想起一切努力即將白費
我忍不住流下了眼淚....

幸好仗著畢業加分,我拿到了序號第四號分發通知單.


終於
,我們三人都一起出現在學校!!.

一開始緊張.興奮卻又悵然因為和她們二人不同班.

還好我有軍師可以商量,雅純才剛畢業!!

她不但給我可靠的選課諮詢,還送我一堆課本.

我印象最深的是她居然為了消弭我的緊張,

還告訴我說或許她會出現在哪一堂課旁聽哩….(原來是安慰我的>.<")

 

剛開學真是緊張死了,而且還有專業演說課.

不但要自己寫稿,還要想題目,還要背…..

雅純和孟曲還專程跑來我家,幫我灌dr.eye,順便幫我看稿.

也不嫌我幼稚簡單的內容,使我吃下一顆定心丸.

甚至支援我powerpoint,讓我無後顧之憂.

 

第一次買筆電,使用電子信箱,email

第一次使用powerpoint

第一次使用msn

第一次上台用英文演講

第一次寫英文作文

第一次拍影片

第一次用部落格

第一次寫網誌

第一次…..好多好多的第一次都發生在求學的這短短二年.

 

 

這二年若談有什麼收穫,除了英文進步了一點兒….

最大的收穫是,打打鬧鬧中結識了二個可以付出真心的同學.

在學校也能讓我嚐到真心被照顧被關心的感覺

而且就像淘金一樣,從多p5p4p….最後成了3p

這二顆無心插柳,結成最大最甜美的果實

伴我迄今,成為我文藻生涯最珍貴的回憶


有夢想真好,如今圓了這個夢
我要繼續孵下一個 

還有,很多事情都是自己畫地自限
敢夢敢做,impossible is noth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