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悠閒的星期日,自然要悠閒出遊.

 

雖然主題是要去看萬金的聖母遶境,但我們三個一路晃過竹田,

 

錯過進入竹田的路,我開玩笑說今天該不會什麼都一直錯過吧哈哈

 

天氣這麼好,空氣清澈透明,真是可遇不可求的拍照好日

 

第一站到了新開幕的客家文物館….真是規模宏大

 

原來是中央出錢蓋的啊.連厠所都很大很有造型呢. 

   
  

展覽館外走廊下有一排小吃及特色手工藝品展售

 

我和首席助理一開始就鎖定,直往攤位走.

 

現場一攤萬巒咖啡吸引我們的注”…..(其實不香)

 

試喝一番,總編說沒什麼特色,又不會介紹,真是可惜.

 

總編兼攝影捉住機會猛拍,我則猛吃亂晃還搞起自拍.

 

都快一點了,我問了好幾次,二個人都說不餓.

 

真是超人....不,是女超人.

   



 

幸好本人不是認識她一二天的,早在現場買了點心

 

(吃不下還可以回去孝敬老公)聰明的我.

 

不然工作人員一直吃便當...現場香噴噴地.

 

在我吵著要當麻豆後,終於離開文物館,去吃我最愛的豬腳了~

 

三個人點了最小份,外加一盤過貓,還吃不完打包哩..

 

吃飽又上路,到了萬金天主堂.

 

教堂裡沒半位工作人員在,任我們在裡面隨意拍照取景...

 

一直不知遶境到底幾點開始,我和雅純按捺不住,

 

跑去要找人問到底幾點開始.

 

後來經人指點,說要到對面找神父問.

 

我就和雅純跑去看看神父在不在,門是鎖上地,還掛了訪客勿進.

 

我跟雅純說不然按對講機問神父好了..哈.

 

語畢不久神父就走了出來!!

 

我和雅純當然趕快問啦~

 

神父一開口就說:公台語卡通啦...

 

哦...沒問題.那請問聖母當時a出來(台)...“繞境”(國)

 

因為不知如何翻成台語哩...

 

神父答曰:上星期遶過了~

 

天啊...錯過了!!

 

感到他們不想大肆宣傳這項活動,網站上也沒給確定的日期.

 

打電話來也沒人接...

 

沒關係,剛正好細細品味教堂的細節...(泣)

 

教堂前門的小巷開了很多特色的咖啡館,沒看到瑪利亞的我們,

 

選了一旁的藝識咖啡歇腳.

 

他們的咖啡都用宗教命名.

  


     

我想要大家都點不一樣的來喝喝,一直改來改去.

 

一下要冰的,一會兒改熱的....又想要主教又想喝聖母.....

 

最後還改到後來自己還忘了自己是點什麼...

 

好脾氣的服務生態度很好也不計較,我們三人一直嬉笑不止.

 

最後我們的聖母,阿門和傳教士都來了.

  

聖母果然和所見的神像一樣超美超溫柔...

 

喝完打道回府...

 

今天雖然沒去竹田驛站,也沒能看聖母遶境..(醉翁之意..)

 

但總算沒有錯過客家粿.萬巒豬腳和聖母咖啡

 

吾願足矣~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