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礙於工作性質,三月份的櫻花始終和我無緣

但今年老公吵著無論如何一定要去阿里山一趟

但無奈極大期的週末,被調了班的我

又錯過賞櫻的黃金時間

這週末也是,但老公假都請好了

不過我居然被恩准不用出勤,雖然櫻花季已近尾聲

還是孤注一擲,衝嘍!!

清晨五點爬起床,出發到阿里山去嘍~


快速路上,看到了旭日初昇的樣子,

和夕陽好像啊

阿里山現在應是可以看到美麗的日出吧~

一路衝上山,才九點多.

今天雖是假日,但門票不知為何比較便宜,

本來是假日全票一個人要價200元的,

我們二個才300,車停在園區外也免費


(
事後想想,可能是櫻花謝光了才降價了…==”)

一入園區,陽光露臉

入園處就有一棵迎賓的櫻花盛開,讓我倆樂不可支



但是進入園區後,一直遍尋不著那一整片的櫻花海


原來極大期早過啦!

雖然早有心理準備,還是有點小失落地


不過來了幾次阿里山,總算親眼目睹櫻花的美





可愛的櫻花,一團圓圓的,很搶眼





還有白色的大島櫻

和一堆分不出什麼櫻,也很美







後來走著走著,一大堆的大陸同胞們成團地出現

不時聽到北京腔和不知哪裡的鄉音

伴隨著我和老公一直走到姐妹潭

想擺脫身處大陸的感覺,順便用我們的中餐

我們停下來,走到潭中的亭子裡用餐



姐妹潭真是靜謐,人群離去後真是舒服


伴著翠綠的水草,蠻像人間仙境


嗑完玉米和茶葉蛋

陽光就消失了,傳來陣陣寒意


以往來阿里山,都讓我冷的哇哇叫

這次還在高興沒那麼冷,沒想到一瞬就變天!!


已經穿羽毛衣還沒用,抵擋不了寒意

神木站附近還看到一株白色的櫻花





繞到神木區,木階上上下下的


腿居然痛了起來….


加上中午沒午休,頭也跟著痛了起來


加上沒啥櫻花可看,只好一直猛吸氣吐氣


多多吸取芬多精,才不會浪費了這次阿里山之旅


走回程時我簡直太丟臉了


一路低頭閉眼又八字腿(因為鐵腿了)


真是太沒用了,年輕人~


老公一路訓著我,一路算是半拖著我到停車處


我只有為了偷瞄有沒有認識的人才張得開眼.


所以本來要回程輪我開的,也都交給老公了


半途我醒來,趕快接手駕駛


結果老公被我甩來甩去的


南征北討從來不曾暈車的


居然暈車狂吐


一路吐下山………


,還說我不堪,


老公你自己也要多練練喔

應該是吃了什麼東西不乾淨吧

我可是有名的山路飆車手呢~


沒坐到小火車,拍拍停駐的小火車過癮一下唄,下回見啦阿里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