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蘭陽之旅終於來臨嘍~

還帶了二個小朋友同行

這次參觀了一些前次未能去過的新景點

還有念念不忘要再去的太平山

出發前幾天擺平一些工作的大小事兒

為的是能不要在旅途中又接到公司的來電

因為我超容易被影響的溜

出發前二天開始興奮

款行李!!還有k那本D90的說明書#

此行難忘的是新同事報我知的蘭陽博物館

傾斜的建築好有FU,看到圖片時就好想馬上飛來參觀

親臨現場果然….氣勢磅礡

 



鋼構的感覺很像京都車站
,也蠻有羅浮宮的味兒


人潮多到不行
,要拿號碼排進場

館裡的展示和裝置都很新穎有趣

算是內外兼具的博物館

 

還有金車集團的咖啡城堡也是此行的重點

山上海邊都有它的身影



海邊的咖啡館是鮮艷的黃

路過很難不被它吸引

 

我們還是先上山去找咖啡城堡


 

 

還能遠眺龜山島哩

今天從很多角度觀賞它的身影

大滿足!!!




這尖塔好有西藏的fu哦....
 

回民宿報到後,殺到羅東夜市大戰美食小吃

各種動物都下肚了的感覺

龍鳳腿..雞肉飯加羊肉湯,臭豆腐花生冰加包心粉圓

飽到一整個不行

 

第二天衝上太平山,去坐蹦蹦車嘍~
未到冬天也有紅葉可賞呢

 


可惜回程後開始起霧,未能到翠峰湖去瞧瞧

下山還下起雨,好似在人間仙境


接著又去參觀金車的酒堡

KAVALAN威士忌

在二樓的咖啡廳點了一杯KAVALAN咖啡

第一次遇到我喝不完的咖啡


一開始酒香加上奶油香

接下來就是一直苦嘍….


不過酒堡本身的建築也挺可觀

很高興台灣有了自己的威士忌酒莊哩


 

之後又去了日本味特濃的設治記念館

 

一堆白砂舖陳出枯山水的意境

 

回程途中又買了檸檬愛玉解渴


味道挺特殊

還不錯啦

一行人又跑到赫赫有名的香廚吃臭豆腐

但大伙兒的評價不佳

我是認為還算OK


接著跑去夜訪命中注定我愛你的拍攝地
羅東天主堂
,卻沒有點燈



倒是一旁的羅東孔廟的石燈籠比較吸引我哩

晚上還有狗蛙在吠….真可愛

 

買了諾貝爾奶凍回民宿要嗑

無奈小朋友想去騎腳踏車

我只好自己下樓搞自拍


結果她們根本沒出門
,所以又上去找她們串門子

喝著酸甜花茶聊個小天

明天要回程嘍

一早六點起床去親水公園騎腳踏車


幸好一早不會太熱,又省下門票$




回去用了管家準備的早點就去傳藝中心


在傳統藝術中心熱的半死

什麼興緻都給它沒了



最近高雄一直下雨
,倒是宜蘭很晴朗

太幸運嘍~

大伙兒輪流開回高雄

國道3都快被我們吵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