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件我很不願再回憶起的事

雖然失去的愛已經又回到我身邊

但想起那日令我撕心裂肺的情景

還是令我心痛……………  


話說每年過年都要為了愛犬過夜

把她送去狗旅館住宿

今年也不例外

但春節期間寵物店只營業到六點就打烊

所以除夕帶小愛去住宿後

初一晚上六點前要把小愛接回家

初一下午姪子突然身體不適

趕著送他去急診,來不及接回小愛

我自作聰明的打電話給小弟

要他去將小愛先接回家,我再趕回去接她回來

 

順利帶姪子就診完畢興沖沖趕回娘家

爸爸坐在客廳,告訴我這晴天霹靂的消息:

小愛跑出去了,小弟正去找她

 

天哪!!!我壓根沒想到要叫小弟把她拴好

所以老爸回家拉開玻璃大門

小愛一溜煙衝了出去!!

行動不便的老爸根本追不上也無力去追

(他說不知小愛的名字咧)

 

我一聽馬上和老公二人騎著車在我家附近找了起來

然後沿著娘家到我家的路途巡了一遍

開始著急了起來

這隻臭狗,又老又病又不會過馬路!!

出了事還得了!!

 

我跑回家撥110詢問捕狗隊和動物收容所的電話

110還跟我說我若要報案也可以

(對不起,我不敢小題大作,只想打去問問…..)

動物收容所要28號才上班…..我只好上網去留言

還下樓交待管理員

看看她有沒有跑回來

然後我和老公一人一台兵分二路開始瘋狂的找狗

我邊騎邊喊:小愛….小愛小愛

眼淚就掉了下來

按家裡出去有三岔路,到底她跑往哪裡去

出了這條又分出去到民族路,建工路,大順路等大馬路

我上哪找哇

管不了這麼多,我還是一條一條巷道進去繞哇繞

逢人就問:有沒有看到一隻穿美國國旗毛衣的狗…….

還跑到附近三間警局,留下電話

請警員們留意有沒有人撿到狗送來的…..

(我真是無所不用其極,差點要打電話去廣播電台留言啥的…..)

 

 

就醬邊哭邊找繞到十一點,老公要我回家休息

順便看看她回來沒有

回家我也無心打理自己

韓劇最後一集哪還有心情看哪

老公見狀,就又騎著車陪我出去找

 

我心想,本來就很討厭過年了

現在又發生這種事

以後我每年都會更加害怕過年了

接下來心中開始怨天尤人

恨天恨地也恨自己
怪東怪西怪全世界......
找到十二點多,終於累了

回家躺下一想到小愛不知跑到哪去了

就嚎啕大哭……

哭累了才恍惚睡著

 

第二天,初二要回娘家

我已經帶了檔案要去洗照片

預備要去貼尋狗啟示了

我和老公又先出門去找了二遍

回家後我又下樓跟今天值班的管理員留電話

請他留意小愛有沒有跑回來,若有請把她留住

 

回娘家後我又在家附近用走的

挨家挨戶的問

經過鼎山街的媽祖廟

我和老公進去拜拜,求媽祖和福德正神幫忙

讓我可以找到小愛,

若找到了定會回去還願

出了媽祖廟,老爸說妹妹一家人回來了

此時我真擠不出笑臉還是情緒面對弟妹她們

其實要不是我,小弟和老爸也不會也要跟著找來找去

 

午餐時間到了,全家一起去吃火鍋

我也是沒有胃口,大家一直安慰我

說小愛只是出去拜年就會回來了
我只得勉強打起精神
每年例行的娘家人大團聚

今天我看是毁了…………

 

突然我手機響了起來,點然了我的希望

原來是管理員打來的

說小愛自己跑回去了,要我回去看看

 

我拉著老公馬上跑回去,管理員說把她關在我們那一棟電梯口了

衝進中庭打開門,那隻臭狗還傻傻站在裡面

認不出我們

叫了她好幾聲把她抱回家她才有點回神

 

拉繩不見了,背上的毛衣髒了些

狗仔無恙!!!

老天保祐哇


把她安置好後,包了一個紅包謝謝管理員

他說小愛跑回管理室後又往外跑出去

他又去把她追回來

….真是好心的人

要不是他熱心,我看…..我就要繼續哭了

真是謝謝哇

 

要不是初二狗小就跑回來了

我看我一定會找到天翻地覆

然後今年成了史上我最慘的春節

接著大家就會接到我要請大家找狗的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