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吉安鄉的慶修院

是一處國家三級古蹟

雖說列為古蹟,但卻是活化古蹟哦

因為它是一座日式寺院建築....

哎,不太會介紹



每次來都有不同的活動舉辦

今天這裡插了很多鯉魚飄,更增添許多日式風味

來到這裡

對於暫時不敢去日本的我來說

真是很好的慰藉啊





這次來參觀時,多了這五彩的錦幡

讓我聯想起噶瑪噶居寺



下面是這尊天神手拿的....神器?

好特別




去日本京都時,常常可看到這種小小尊的石雕菩薩

非常可愛



這裡最特別的,是圍牆這些菩薩雕像

足足有二面








每一尊都有名字哦










這很大的石碑上面刻了光明真言




來不及進去正殿.....








這白牆映照著樹影

更增幽微的氣氛







好古老的鐘




今天剛好有專人在一旁指導如何淨手淨口

我也來試試看!!

真的好像身在日本哦....哈哈

step 1:先舀起一杓水

讓水順著手掌流下

step:2

換洗另一隻手


step:3

把手中剩餘的水放在唇邊沾一下

代表淨口

(幸好不用真的喝下去....)



stpe:4

最後洗淨勺子放回去即可


咦...我怎麼蓮花指都出現了....



在一旁喊口令指導的先生真是辛苦

今天很多人在排這個

他就一直重覆這幾句話

真是辛苦啦

但是讓來到這裡的遊客都更能有親身體驗的機會

不像前二次來時

只能自己拿起勺子拍拍照就走了

真是很讚的體驗





參觀時間五點到了

很不捨的離開

由於天氣太熱,同學剛好瞄到一旁的這家仙草店



我們點了仙草茶和綠豆湯

仙草很甘很番

不加糖也很好喝,難怪這麼紅~


才進才短短半小時真不夠啊.....

己經閉門了

趁著喝仙草時

我一直在外面等著鯉魚飄能被風吹起

等了好久.....還是垂垂的....









只要來花蓮一定會再來這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