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潭這一呈優美弧型的海灘,原為七個大大小小的沼澤地

又因可以夜觀北斗七星,故名七星潭

海邊布滿了大大小小的圓型石礫

每一顆都好可愛~




石頭上花紋細看都好美,坐在海邊吹風把玩石頭

非常愜意~





以前到海邊會一直貪心撿拾最喜歡的石頭

想要一一帶回家

現在已無此念頭,常常拿在手上把玩一番

又全部放回去....讓它在原來的地方駐足停留




這次突發奇想,給它們拍拍照

留下照片即可回憶石頭的紋路

真是好方法~












今年第一次來是大白天,正中午

火大的陽光毒辣辣,但天沒有很藍

反而有一種迷離的氣氛

一群人適合來這兒嬉笑




二人可以在這裡談心





自己一人就靜靜擁抱孤單

聽海








無人的海更有慵懶的調調






看夠了海天一色(事實上是永遠看不夠,只是天氣實在太熱受不了)

可以到附近的柴魚博物館吹冷氣

補充柴魚知識和買柴魚伴手禮~






























館內對於柴魚的歷史解說非常詳盡

也有很多各式各樣的柴魚產品

甚至有柴魚高湯供遊客品嚐

進來一趟收穫不淺~


相隔幾個月再訪七星潭

是晚上九點多

我們的導遊查好月出的時間為晚上10點44分左右

九點多我們準備好啤酒和二車子的老老少少衝到海邊

要來觀賞月亮自海面昇起的美景~

我雖然帶了單眼

但根本忘了腳架這東西

完全只想來玩玩地.....哈,根本沒有誠意要拍嘛


第一次晚上來黑漆漆的海邊

幸好我們人多,不然我可是會怕怕......

我很高興的衝到礫石灘坐下,又挑了個很圓很扁的石頭當枕頭躺下看星星

C'est la vie ~

大伙對著海上的星星及浮潛人的水光指指點點讚歎不已

眼巴巴望著月亮從海平面昇起的那一刻.....

看著小老鼠專業的擺好相機腳架和現場美好的氣氛

我後悔沒帶腳架了(怕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在海邊拍月亮了)

後來承蒙蔡爸爸出借腳架和小老鼠專業的指導

我也七手八腳笨手笨腳拍了起來

只是..............

哈,果然拍的亂七八糟哩

話說伴隨現場一陣讚歎歡呼聲

月亮真真準時自海平面冒出火紅的影子來哩~


之後慢慢昇高,浮出海平面




用P300也拍了一下試試




唉,虧了小老鼠熱心指導,我還是拍成醬

掉漆版的月出七星潭......





謹以此為念及為戒

凡事永遠要提前做好準備,機會只留給準備好的人吶~

幸好有小老鼠拍的美美的照片可以回味

但能親眼目睹月亮自海平面昇起的過程也夠叫人開心好久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