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好友介紹的店家,晚上燈光昏暗,不知除了茶點還有什麼

網路上查了有套餐還附茶,這麼優惠,速速找了個午餐時間前往



店面是古色古香的沈穩色調,但配上大面積的玻璃

白色英文簡介,充滿時尚感


【行百里者半九十】 語出戰國策 意喻行百里者

 常於身心最疲憊的九十里處放棄了目標

取名半九十就是希望在剩下的這十里處
 
為我們的客人奉上一杯茶.....


以上是店名的由來,也太有意境了吧!!




今年三月第一次造訪時,是一間店面大小

八月再去時已經將隔壁打通,變成二間嘍~




原先店面感覺著重在品茗的氣氛

桌面很小,餐點一擺上來空間就沒了~冏

現在人多就有可以選隔壁大桌嘍




店面的燈光如此幽暗.....

又是拍照的大敵啊!!


































亮潔的大理石桌面,桌面上虛映的倒影

讓我憑添不少攝影的樂趣






各種茶具和陳設更教我著迷~


店裡更隨著季節更迭或是幾枝鮮花

或是是古書二冊伴著一缽蘭花

樣樣都讓人跌入時光隧道

充滿優雅中國風














筆墨書香





陳列的書籍亦是藝術氣息濃厚

現場就著茶香茶飯香

非常對味~




哦,說到吃來看看我都點了什麼




我們二人點的是鱈魚和雞腿套餐

米飯可以選白飯或五穀飯

(但二訪時好像只有白飯)




中式套餐還附沙拉~很少見

食材新鮮,醬汁是油醋醬,蠻酸的

沙拉木匙和木餐盤很配呢~



三樣小菜都很用心料理,食材新鮮

不會因為是附餐就隨便用一些粗枝雜葉的菜

說到這一點在西餐往往讓我很失望

排餐上的配菜如綠花椰,其實是只要新鮮度夠清燙就會很好吃

不知為何很少讓我吃到滿意的

就算主餐很好吃那幾朵青菜沒料理好都會讓我有怨言,留下不好的印象

(但王品系列的就沒有這種問題)

所以我比較喜歡中式的套餐....

台語中說的:比較實吃




這是圓鱈還龍鱈我忘了,不是常吃的白色很嫩的那種

新鮮吃得出來

一份有二大塊,才二百多塊很划算!!




雞腿表皮香酥,肉質處理的很嫩






連附湯都不馬虎呢!!清澈且菇香十足!!

那一支菇好像是巴西磨菇,第一回來時湯裡還有排骨肉呢

(沒辦法,物價節節高漲啊.....,一去不回)

但好味道都沒變,很紮實的附湯









第一次來用餐時是杏仁凍






這次換成桂圓糕~


小小一塊,配上淡淡的鳥龍茶,真是享受!!


雖然對茶控的我而言太淡了點

但這套餐吃下來我很滿意,才會念念不忘又來吃了一次~







隔壁有處這榻榻米的座位

點了燈光很有韻味,讓人好想窩在這角落啊~







這新的空間比較多元化的布置,參雜了現代感的趣味














































現場好多茶都好想帶回家~~~~


















中式簡餐也有有麵食,兼可品茗

半九十真是填飽肚子和飽酣滿滿古典風雅的好選擇!!


(還有首圖的腳踩吾唯知足的年獸,讓我想起在京都看到的石臼....好想再去京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