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了篇傷眼文後,加緊趕一下白天的賞楓文

奈良東大寺算是賞楓前奏,清水寺就是美麗的第一章~




 
今天老爺賜給我們一個好天氣,我們是一早就來到清水寺了

正門剛好是逆光,只好拍個剪影先~




由於我們二個算識途老馬了,就一路往裡面衝~


看這天空爆藍的呢








座落在音羽山的清水寺,有鐘樓,三重塔,經堂和正殿等三百多年的古建築

這裡所有的建物都要求與自然景色調和,特別是沒有用一根釘子,

只以139根大木頭縱橫交錯以支撐正殿,也就是清水舞台






清水舞台遠眺......這裡一直拍不好






還是趕快轉移陣地,再上去供奉月老的地主神社







這裡有二顆戀愛的占卜石很有名氣

傳說閉著眼睛自這端走到那一端的占卜石,就可以求得美滿姻緣

這裡超多祈求姻緣的籤啊及紀念品










古早古早的時候,我記得有澎澎沐浴乳的廣告在下雪的場景裡取景呢~









我算是達成了啦!!








也有求財運的喔~











這小女孩很可愛,但她不肯轉過來,只好拍她背影~






也是超有人氣的音羽瀑布,大家排隊接水來喝




寺裡也有商家販賣熱茶等,設有茶席,不一會就滿座了呢~






往下走去探訪更美的紅葉去~





己繞到本堂的對面了,楓紅看來以乎不多







比較常見紅綠交雜的感覺~



 

朱紅的寶塔配上藍天和黃葉也是美景




 

就是還沒有紅咚咚啊))))))))))))














京都神社裡常見石頭的神像

還會替祂們穿上衣服呢,都好可愛



途經一小小的稻荷神社,

稻荷指的就是狐狸喔,日本自古相信狐仙是介於人神之間的使者

可以保祐五穀豐收,風調雨順....

所以,這相當我們台灣的土地公廟吧




狐狸口中還咬著一卷不知是何物呢~




這一路楓況稀稀落落,但一早遊客還沒擠爆這裡

也就還蠻悠閒慢慢拍拍走走






紅黃交錯的林間,陽光灑落~

置身其中好像在仙境吶















拐個彎兒,又見這竹簾紅巾的茶舖


在門外探頭入內,哇,只有一位客人呢




我也超想坐在窗邊喝著熱茶賞景呢~













由下方眺望三重塔,原來在這裡才能拍到楓紅和塔的經典畫面





這池子在夜間的倒影別具魅力,白天就濁濁的,沒有美麗的紅色倒影





離開清水寺,往下走回,去這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坂....沿途超好逛

差點回不了車上集合






這喵喵們表情真可愛,看了會心一笑



這家店還在門口就奉上熱茶給客人,歡迎入內參觀

 


我也要了一杯來喝,天冷喝了好暖啊~~

而且雖然免費但這綠茶超好喝的,品質真好

說到這我想起來忘了找家茶店買茶回來了

不過沒買的東西何其多,組長交待的木屐我也沒挑到中意的

不過我還是逛的很開心




看到這家陶作坊,一整個想到美濃

馬上跑進去一探



哇,好多經典的狸貓哦


日本人超愛這狸猫的,到處都可以看到牠們的身影







這紅傘超有fu的啊~










就是要在小巷裡到處探探才有趣啊~


在這裡就按了不少張,爆藍的天配上潔白的牆面,蒼勁的松...好美的構圖啊





每個巷口我都想再進去走走....

一直被拉回去

當然時間不允許,這裡逛上一天也不夠啊










昨夜那吸引我的神社,藍天下又有著不同的風情


商家的隨意擺設都好美哦~

依依不拾離開這裡,下一站永觀堂美翻了的楓葉正在等著我們!!





清水寺

交通:京都車站搭市營巴士206號在五条坂下車,約13分鐘

下車走10鍾可抵

入場料:本堂日幣300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