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榻榻米上喝京都抹茶~~霎時讓人好像置身在京都的茶寮裡!!

但這裡不是日本,是隱身台南市區小巷而已

衛屋茶事~


隱身在低調的小巷中,不注意找的話還真會錯過

幸好我在巷口就瞄見那黑色的屋瓦,然後在營業時間一開始就抵達







在門口張望了一會,才勇敢的掀開白色的布簾入內~


一進門口就忍不住驚呼

這完全是原汁原味的日式建築啊!!

一整個我的菜啊~~







然後來到這小巧幽微的玄關,脫鞋入室





哇,我是第一組客人欸~~

趕快拍淨空照先









哇~第一次到這種榻榻米日式空間的喝茶呢,好期待

同事告訴我這家衛屋時,我還搞不清楚以為這裡只是彷日式建築

沒想到是日式建築重新整理後開放的呢








今天就來體驗跪坐在榻榻米上喝茶的滋味啦~

事實上真是不好坐,我一直側坐腿亂伸


原來這裡原是老闆的工作室,因慕名而來的人絡繹不絕

逐改成茶事,而且還聲名大噪

所以現在又將工作室也改成茶室

整個很寬敞~




坐在靠窗的位置~

一旁就是枯山水庭園啦~真是最佳位置

來看簡約的菜單







來到台南當然是先去小吃吃到飽

來這裡就是專程來感受和風的

就來份一保堂現刷抺茶和季節和菓子吧~





茶具送上來了~

這碧綠的鑄鐵壼好美!!




打開這精美的漆器後,舀出碧綠的抺茶粉

然後置入抺茶粉~

接著沖入熱水





接著開始刷抺茶了~






現場體驗專人刷抺茶的表演





這裡的茶葉都是由京都帶回來的

這是剛沖好的抺茶~




整套茶具很有FU啊~~可惜刷完就撤走了








一保堂是京都著名的茶行~想必這茶味道不差

喝來果然不苦澀,充滿茶香

但就是....太  少 了!!

平日牛飲習慣了的我,差點沒渴死

也不來杯水什麼的,不過醬就沒有日本味了是吧~~



還附了一顆小小的花糖


好珍貴啊,我跑來跑去拍照

等到最後才把它慢慢吃掉





這是偷拍櫃枱上別人注文的飯糰

緊張所以手抖,哈哈








水羊羹水嫩細緻,但我吃不出特別美味之處

真是太小一份啦

看樣子我真得多訓練訓練





日本茶道很重視搭配的花啊,掛圖什麼

這也是茶道的一環~








接下來就好奇的到處拍,幸好來時只有包括我們二組客人

我隨意走動拍照都不會影響別人~

















這裡應該是原來的工作室































日式建築少不了庭院

還有庭院的枯山水造景







很有味兒啊~

在京都龍安寺等地也看過枯山水,雖沒有什麼大的人生體會

但很喜歡這種沈靜的線條之美





另一側的就較為簡單




在書上看到介紹說當初要改造這屋子就花了很多心力

加上保存不易,所以今天能坐在這享用這麼原味的抺茶真該感謝有人這麼努力保存老屋

賦予老屋新生命!!




雖然這裡的消費不便直

但來體會一趟濃濃的日本風情可是值回票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