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72.jpg

年年回來京都,年年楓況不同

心境也大不相同

對照去年行前老爸生病差點取消,那種集邊玩邊憂慮和哀愁的心情真的很難形容

當時心想老天爺真愛開玩笑,給了這麼一堂功課

而我也認真面對,行程該拍該吃都沒漏掉

今年再回到京都心情十分感恩以及覺得幸福

每一個當下都很珍惜,樣樣美好

IMG_4059.jpg

行前大致看了已經見頃的景點,一直想來的龜岡鍬山神社已經紅透

中午抵達的班機再坐haruka到京都站眼見陽光美好

決定將行李先寄放置物櫃,跳上JR直衝龜岡

沿途真美!!但我心急要下山的太陽沒有多拍

 

IMG_4061.jpg

 

到了龜岡站,再轉搭公車

不是很確定公車站牌,等待時和攝助吱吱喳喳研究引起一位先生注意

立馬猜到我們是要去鍬山神社,就告訴我們跟著他上車就對了

他也要往那裡前去,中途神社前到站了他還提醒我們下車

人真好!!

但是!!沒抓好坐車的時間,到了鍬山神山已經日本時間5點了

整個天色昏暗太陽下山了

 

IMG_4175.jpg

都到了神社了,我還是想進去

幸好入口處還有遊客在撿銀杏葉

所以我們也就走進去看看

IMG_4164.jpg

IMG_4069.jpg

 

手機勉強拍得幾張,就當作留念了

楓葉果然紅咚咚

 

IMG_4073.jpg

 

傷眼照抱歉啦

個人留念一下

 

IMG_4077.jpg

 

這都還回來調亮的呢

現場可是灰不啦嘰

IMG_4078.jpg

 

就走了一下,還有居民來神社裡散步哩

天色都暗了,趕緊回民宿報到嘍~

 

IMG_4176.jpg

 

在停車場等回車站的公車時天已經整個黑暗,天兒啊

台灣此時也才五點好嗎,等車時我充份發揮我阿花的長才逗攝助開心

第一天的旅程我一直保持很喜悅的狀態哩

雖然相機沒餵飽但又再次回到京都就覺得好幸福哦

回民宿報到後出門吃晚餐,原想要吃的拉麵店大排長龍

看到有提供定食的店家就推門而入,卻迎來平價又美味的餐點

一進去吧台左邊坐著二個男客右邊是二位女士,彼此似乎都認識

大家和老闆娘談笑也會聊天,他們都點了啤酒和輕食而已,我們二個坐在中間一開始有點怪怪的

但過沒多久現場就又恢復愉快的氣氛

 

IMG_4086.jpg

老闆娘一人坐鎮吧台又要招呼客人,又要烹煮,廚房內有一位老婆婆好像是她的媽媽

這樣的定食一份八百塊日幣左右,很便宜啊

我選了漢堡排,幫攝助點了蔬菜炒肉片

上圖的漢堡排還加了顆荷包蛋,二份都有高麗菜沙拉

味噌湯不會太鹹,二碟小菜都好好吃

漢堡排很多汁,果然是招牌定食!!我們二個吃的開心又滿足啊

這家叫鶴家的店家我們記住了下回還要再去吃

IMG_4084.jpg

回民宿後攝助還提議去清水坂健走

我們二個搭公車走到清水寺和它打個招呼又折回

買了零食飲料回民宿,結束賞楓第一天行程

哈哈

賞楓日期:108.11.2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