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的關廟特產除了鳳梨,還有生產傳統關廟麵

幾年前到過關廟遊玩,無意間在路旁看到製麵廠

拍的頗為盡興

遙想那個底片機的年代啊~

這次完全跑去拍曬關廟麵,其它的點就貼個幾張之前的底片照來回味一下


這小小的湖很適合來散步,湖邊還有關廟的地標大鳳梨一座~




這大佛在國道就可以看見,看到大佛就知道關廟到啦!!











以上為底片版本的舊照~這回挑了國慶日的朗朗晴空,再次來尋訪

希望還有在曬麵才好

憑著印象往湖邊開去,很幸運馬上看到製麵廠

下車開始拍照嘍


一開始在製麵廠的門口看到的是披在架上的直麵條






走進廣場,就可以看到已經成型的麵條在做日光浴了呢




這家工作人員看我在拍照,也很親切的跟我小小說明了一下曬麵的過程

當然,10月10日到現今我是全忘光了...

下回去再好好訪問一下曬麵的大哥吧





我喜歡捕捉這種數大的美感,但可惜鏡頭不夠廣角

人又小隻....

不過倒是可以仰角拍拍...






特寫拍拍...




第一次去時沒發現麵條只有一種

幾年後多了幾種呢

這次看到了有傳統的細麵




很喜歡看這種一團團,一盤盤的感覺





細麵很耐看吔




還有這種像緞帶的麵




這種的好特別,深得我心






寬麵....











竹篩子的影子也很好取景


為了這光影一定要挑大太陽的日子來才行唷













這一家工作人員忙進忙出,就不好打擾

點個頭致意及開口說一聲就可以進入拍照

人也是好好





這家門口的陽光配上麵條正好




麵條與光影我好愛啊

(旁邊有個人不解何以我可以拍個不停....














不是很會作料理,但關廟麵不貴又很方便

有一陣子也常出現在我的餐桌

但比起吃麵我更愛拍麵!!








這次拍照的第一家忘了拍店名及記地址,不遠處的第二家是馬家大正製麵

規模更大更好拍唷~








arrow
arrow

    Vaness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