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名鼎鼎鼎鼎大名的鼎泰豐終於到高雄開分店啦~

平時雖然久聞小籠包的大名,北上卻也未曾去吃過

自得知它在漢神巨蛋開分店後雖躍躍欲試,但也怕排隊的人潮

但這回幫組長慶生,就應壽星的願望衝一下嘍

這天是星期四,平日下午五點(吼吼....溜班)

組長先來現場取號,約莫半小時後就有位子了




但是還是要人到齊了才能進場,所以組長還是等我們趕來才一起進入

現場長長的人龍,人氣真是高啊!!(不好意思拍....)





雖然裝潢不是來鼎泰豐的重點,但原木裝潢的用餐環境倒也挺舒適

一排小熊好可愛,有點衝突的趣味



話不多說,馬上來點菜啦~





有精美的菜單可看~










第一回合先點了上面的餐點~




上菜前先送來一杯苿莉香片熱茶

深得我心...




乾乾淨淨的調味罐,這麼有名的餐廳這當然的






小菜三部曲之一   寧式黃芽菜65/碟

脆脆香香的,爽口

  



醬燜苦瓜65/碟~入口回甘,一點都不苦欸

適合苦瓜初體驗者!!

乾煸四季豆90/碟,嗯...也好吃,但沒有很特別的美味

是我沒在下廚的緣故嗎?


另一道是被我拍壞無法出場見人的涼拌雲耳 90/碟,酸中帶甜,雲耳薄脆易入口

小菜作的很不錯,這次因為我們一行有5個人

組長想要多嚐試,如果我才二個人來應該不會點小菜

要主攻重點美食!!




薄薄的炸排骨100/片,是沒裹粉的排骨

要趁熱吃~






組長其實今天感冒未痊癒,想來點清淡的

於是乎點了香菇素餃220/籠,也是有著極薄的外皮

若有素食需要可以試試

裡面包的菜我搞不清楚,蠻清淡的,但二顆下肚我就不想再吃了





酸辣湯(中)140/碗

整碗好多據說切絲都要寬度一致的配料



打到這裡口水快噴出來了,不過這碗湯酸和辣味並不會很明顯

很溫和的一道~




我這人平日素不愛吃煎餃,因為太油

但這蝦肉煎餃160/6顆 太好吃了~




一上場是這麼薄又脆的皮,要折一下才能夾一顆來吃






咬一口好多汁又鮮美的蝦肉~

裡頭也有鮮美的湯汁




吃了真讓人有幸福的感覺)))))))

讓我甘冒對蝦過敏的風險也要吃!!




經典的好多褶小籠包上場了~

190/籠





皮薄肉汁鮮美,果然不錯!!

但剛剛的蝦肉煎餃把它比下去了....呵呵






我不愛沾醬油和薑絲,都直接吃原味的


然後,沒有預算壓力的第二輪上場~




同事點了泡菜,大家一人一片吃了起來

但都感覺醃的不夠入味,於是向服務人員反應

得到的說明是他們的作法是較為清淡的口味

目的是保持高麗菜的原味

但還是馬上為我們更換了另一道小黃瓜~

一點都不囉嗦,真是顧客至上啊~



賀呷~

比較入味,馬上被我們掃光




雖然沒有預算的壓力,但松露口味的我們點不下手啦

就又點了這絲瓜蝦仁小蘢包~

320/籠

好好食啊!!




內餡清甜,吃來口感比鮮肉的豐富




忙著拍照,都沒法趁熱吃




這回合還點了紅油抄手(蝦肉)

160/份



一樣粉嫩的外皮

拌勻後並不會太辣,接受度很高

一樣不管它是包蝦子的,吃了啦~

原則上鼎泰豐送餐也會斟酌,不會全部一起上

要不先擱著冷了就不好吃了

人多但服務很勤快,盤子和茶水都會很快來更換添加




還沒吃的就先沒掀開,因為我們坐在冷氣口下哩




第一輪就點的豆沙小包

160/籠

因為是甜點,而且現作要等半小時,剛好就最後才上,好週到哦




極薄的外皮包著很細緻的紅豆沙

小小一顆,好吃!!




一直像在拍美食圖鑑把它弄來弄去的....都冷了

大家拍照手腳要快啊~~(或是別拿單眼啊...)




有點雷同的迷你豆沙包20/顆

一樣的內餡,但皮不一樣

由於剛吃了上面那一籠,只感覺這種包子皮厚吃來較有飽足感

內餡是豆沙小包勝出,比較細




同事另點了二個芋泥口味的,我們有人沒吃到

所以回家前每人外帶了二顆回家吃

芋泥小包25/顆






說到外帶回家,我最想帶蝦肉煎餃

但被同事勸說阻止了,同事說回家後它就會冷掉不好吃了

所以要吃就來現場排吧,才能吃到最好的口感!!




居然還有胃裝這酒釀湯圓!!

不過就一人一顆意思意思啦~




我沒吃過酒釀,有點怕怕的


口感是酸甜酸甜的....蠻溫和可以接受




芝麻口味的湯圓~

賀呷


最後高高興興的拿了打包的小包回家去~


忘了這帳單上的數字吧(有務費!!!!),福委買單就不痛了,哈




下回我願意為了鍋貼再去排隊

還要嚐嚐據說很好吃的乾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