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霞喀羅,一個擱在心中很久的名字.

每次到了新竹,心中無時不在盤算應如何抵達,

好一窺這條充滿豐沛的人文及豐盛生態的步道.

有回自新竹趕往清泉,除了探訪三毛客居的住所,
另一方面也是看看步道從何而入.

步道自五峰鄉清泉進入或由另一端的秀巒進入養老的入口.
由於只有大概半天的時間可以走走,所以這次選擇由養老的步道入口進入.
預計走到白石吊橋再回程.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雖然四點半就起床準備了,五點多自新竹市出發.
但由於小愛的旅館來電告知星期天需於六點將小愛接回,
所以不能在步道走太久.
加上過於自信的我,居然開錯方向,差點將車駛入一條陡陗的碎石小徑.
浪費了三十分的車程.

縣道120的盡頭都到了,我還不死心,
結果還是回頭再問路,繼續往前.
沿途經內灣,尖石,比麟,那羅,這些部落在上回走訪李楝山時有經過,
由於熟悉,所以山路蜿曲倒不嫌遠,
可是過了那羅要往宇老,玉峰,田埔再到秀巒時,
由於目的地不知在何方,只是一直不斷上山上山,又下山下山,
就像報路的人說的,一直上山上山再下山下山就到秀巒了啦.
還真傳神,但實在太遠,遠到簡直快令我放棄了.
老公還一直說,幹嘛住到這種深山裡來呢?

我嫌老公開太慢,自己猛踩油門狂飇了起來.
小藍被我用二檔一直飇,它一定很慶幸自己有機會可以在山路上如此表現.
我也自認開山路的技術簡直太好了.自己也很佩服我自己.
老公倒是在車上被我高超的開車特技甩來甩去,頭還撞到車子.
(難道我想謀害親夫?!)

已經達到人車合一的境界,也可說是用飛的,
都已經用飛的了,秀巒還是沒個影子.....
一路東閃西躲路上的坑坑洞洞,
總算到了田埔,這次不敢大意,問了居民,
秀巒總算到了!!

到了檢查哨,辦好入山證,天哪,沒想到開到步道口.....
還要四十分!!
都快要中午了吔,何況我還臨時起了貪念,想去內灣的薰衣草森林用餐.
這下幾乎不可能了啦.....(最後以7-11的便當收場)

算了,還是主餐重要,都快要到達步道了.
霞喀羅,我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