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和東港很有緣吔,一星期內跑了二次~

這次小老鼠帶我來參加共和新村保留的參訪活動

傻傻的我就去了

但這一次完全的給了我不同角度的震撼

眷村的保留是否就是文化的保存

政府的政策我們是否該全盤接受


這裡即將蓋起的大樓,老伯伯老婆婆們住的習慣嗎

缺了這塊綠意的東港人和眷村居民......會更好嗎



綠意盎然是對這裡的第一印象

大熱天裡還能有習習涼風吹著






無論是那一等的房舍,都和綠意共存

家家戶戶幾乎都蒔花種草





這老奶奶一個獨居,但身體硬朗

待人親切

她家門外種了三,四種不同顏色的紫薇花喔~





七里香飄散在地的花瓣....



解說員小葉為了讓大家拍照

仆在地上~辛苦他了

(原來還有一場百人仆街活動!!!!!!)




這是一座日軍英靈廟,供桌下還有日本國旗呦


還有一戶居民家裡有座碉堡

設有槍孔








好高的大聲公







房子上都印有編號





即將面臨拆除......



這次的參訪活動,有位在地的王老師為我們導覽

下午時的心得發表

聽了他的一席話

對一向不願面對真相和凡事都得且過的我

是一陣洗禮

共和新村的好固然深植我心

但王老師有幾句話更常存我腦海:

攝影的人不要只光拍美好的事物,也有責任要把真相拍出來

身為社會公民的一份子,要盡公民義務

不要認為自己的力量很渺小就不敢發聲

我記住了

也深深感佩這幾位為共和新村保留努力而奮鬥的人!!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