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聽到毛鏗,是同事琪的大力推薦

心想,啥米啊,為何好好的咖啡店要叫這個名字.....

光想我就喝不下咖啡了,還要我跑一趟台南

直到........

看了網路的精采分享,終於忍不住專程跑一趟台南去尋訪

回來後只能說徹底顛覆我對它的第一印象

(雖然先來過的琪曾警告過我說這兒又小餐點又少價錢又貴-------->小朋友嘛,哈哈)


連八月份的La Vie雜誌都把這裡列入台灣45個應該拜訪的建築哩~




位在巷底的住家裡,沒有預約是不得其門而入的






簡約的石材和清水模牆面

馬上和巷道外的住家隔離出另一種藝術住宅的氣息

選在下午造訪,牆面的綠樹搖曳的光影果然美麗~



在門口就註定我在這裡亂拍的命運了.....


.







這"通天"的書架真是太讚了,可以和浩瀚的書海相伴真幸福~



簡約牆面和落地窗,引進滿屋的自然光線

















一樓較為陰暗的房間也有這麼禪意的空間


看到這細長的楓樹,就想說秋天到訪時一定更有味道~







這一樓還地下室?的大白石看起來好想抱它一抱哦....

























不知道為什麼,我在這裡亂拍的時候突想起前些時日造訪的大里菩薩寺

那也是清水模的建築

原來清水模這種簡約空間有種讓人沈靜思緒的力量啊

(但我怎還是亂拍個不停.....)


魚一游擾亂的水中的倒影,又把我拉回現實....




差點忘了我的咖啡.....


這毛鏗鮮咖啡和好吃的香蕉蛋糕(果然小小一塊,對貪吃鬼的我實在不夠....哈)

但這名師打造的杯具拿起來很溫潤,很有手感

我一直對它摸來摸去,把玩很久








整間店裡除了簡單的木桌,還有滿屋的Y chair

坐起來真是舒服~但我就是跑上跑下一直拍個不停

果然被琪給料中.....




上面這張鳥飛太快沒關係,門外有一隻更可愛的












親自來一趟,才能把眼看耳聞化為深刻的記憶

深秋時節, 一定要再來這裡

(這裡居然跟大里菩薩寺被我在心裡歸檔在一起了.......)

http://www.wretch.cc/blog/shiowhuey/27716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