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站....拔出幾乎黏在永觀堂的腳,速速走回南禪寺去

集合時間快到了,真令人著急

忍不住回顧一下絕美的永觀堂之楓




 

而且走回南禪寺的路上也是一大挑戰

路是不長,但沿途也好美!!

腳趕著路,手更是趕著拍拍拍...好怕趕不回去啊




像這間高中這麼美的五彩交織

能不停下來駐足片刻嗎



還有這間大排長龍的奧丹湯豆腐,

更使我這二次過門不入的人好奇不已...


還沒到正門咧,光路旁一抬頭楓紅楓黃令人陶醉其中

逆光也別有美感

這方庭園楓紅正盛,吸引不少人駐足拍照

當然也包括我啦...







不過我無法停留太久,把握一點點的時間

快走快走一心要進去水路閣

-處南禪寺裡 我最喜歡的景點




還是不能漏掉這麼美的景像

但每停下來拍一張,就代表等會我得再加快腳步了

打到這裡我不禁又緊張了起來,想起那日和時間賽跑的刺激...



呼,看到正門口了

這邊是一片大好藍天和翠綠




這一側就是火紅的盛況啦~




三門上已有眾多遊客在上讚歎著:絕景啊絕景

我則是在下面用相機捕捉著我心中的絕景呢





沒空排隊登上三門去啦



走到這裡,我急了起來

決定用跑的憑印象去水路閣那裡

跑跑跑我向前跑....

終於右手側一轉很快就到啦~

好喜歡這讓水走的紅磚橋

加上楓葉一定更迷人!!


有點小可惜是楓葉是黃色的,沒有紅成一片

但我還是很喜歡,因為跟紅磚的顏色很搭




上回來時很多人在橋下寫生呢~





另一面甚至還是綠葉

奇怪,怎沒一起變紅呢?


這裡常讓我想起我們苗栗的龍騰斷橋...

十分親切哩


此時的光線不太好表現,現實的我決定快快跑回門口那片紅璨璨的楓林去....



莎唷哪啦水路閣!!

 


光影之美讓我邊跑邊停下來拍




爆藍的天也想要一併帶走...





就是這裡紅咚咚的啊~~

好美啊~~







超級!!讚啦



真想賴在這裡不回車上集合...呼!!





努力跑的結果,還有幾分鐘...

就在停車場旁的荷花池拍拍





冬天這荷葉快枯光了...



還別有一番不同的風情...




池邊也有幾棵楓葉...來捕捉個特寫



這才心滿意足的上車去

結束這超趕超短的南禪寺之旅....

衝進去到出來只有短短的半個多小時

簡直趕死我了

(這就是跟團之大壞處   一直高唱沒時間我沒時間)

但連賞了二處這美的楓景,也真是大滿足啦!!

南禪寺,賞楓必訪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